当前位置: 首页 > 无机物化 >请问金属纳米材料溶液,如何操作才能在硅片上干燥后均匀分布呢?

请问金属纳米材料溶液,如何操作才能在硅片上干燥后均匀分布呢?

作者 风落洛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金属纳米材料溶液,如何操作才能在硅片上干燥后均匀分布呢?
已经尝试过几次,滴在硅片上整体分布非常散,局部产生团簇。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随笔有益

    没做过这个方向,但是你换个角度,是不是浓度太大了,试试稀释一下,看看会不会有效果。

  • 15060415395

    滴加之前的溶液中纳米材料颗粒分布的均匀吗,有没有观测过?
    纳米颗粒本身就有自团聚的倾向吧,建议快速冷冻干燥,在粒子团聚之前就完成干燥、固化;或者加点分散剂之类的东西、提高颗粒之间的空间位阻和静电斥力。

  • 傲娇控

    纳米粒子因为本身比较大的表面能,会有团聚趋势,这个无法避免。通常可以使用粘度系数比较高的有机溶剂做基体,辅以分散剂,或许有一点机会。不过根据不同的材料,还要考虑使用的有机溶剂和颗粒之间的润湿度,否则颗粒就会团聚不能分散在溶剂中。

    另外如果你对干燥后纳米粒子层的厚度没有要求的话,可以提高纳米粒子的比例制成膏体而非悬浮液。这样的话可以用mask,使用stencil print的办法均匀施加在硅片上,干燥后就是均匀的了。也就是业界刷solder的方法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