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子化学 >QST2优化三天了,还没有结束,帮忙看下有没有问题

QST2优化三天了,还没有结束,帮忙看下有没有问题

作者 sealanlan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优化一个分子闭环到开环的过渡态,第一次选择使用qst2进行优化,三天了,还没有跑完,我是应该截取中间态来做opt=ts呢?还是继续让它跑着呢?
输出log文件见附件。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aramecium86

    首先,你的计算只用到了一个核心。没用多核心并行。那算几天其实也就是算了几十步优化而已。  而且从优化的整体趋势来看  已经偏离开环的过渡态很远了,说明 通过初始和末态结构,QST2暴力求坐标差值的方法 并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结构,导致过渡态优化不出来。可以自己猜个结构 然后用OPT=TS 试试看。

  • sealanlan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aramecium86 at 2020-10-22 13:24:33
    首先,你的计算只用到了一个核心。没用多核心并行。那算几天其实也就是算了几十步优化而已。  而且从优化的整体趋势来看  已经偏离开环的过渡态很远了,说明 通过初始和末态结构,QST2暴力求坐标差值的方法 并没有给 ...

    做了势能面扫描,从中间截取了过渡态出来重新做了opt=ts,结果还没看到

  • wolfzhong

    估计还是你初始结构有问题,把要成环的2个原子固定在2A(或2.2A),优化后直接用ts试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