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植物 >大家谁认识这种植物嘛

大家谁认识这种植物嘛

作者 樱花清尘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谢谢大家,采样的生境是宁夏盐池县的快干涸的盐湖周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行者184

    角茴香(学名:Hypecoum erectum L. )是罂粟科,角茴香属一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30厘米。根圆柱形,长可达15厘米,花茎多,圆柱形,二歧状分枝。基生叶多数,叶片轮廓倒披针形,多回羽状细裂,裂片线形,先端尖;叶柄细,基部扩大成鞘;茎生叶同基生叶。二歧聚伞花序多花;苞片钻形,萼片卵形,花瓣淡黄色,中裂片三角形,花丝宽线形,扁平,花药狭长圆形,子房狭圆柱形,蒴果长圆柱形,先端渐尖,两侧稍压扁,成熟时分裂成2果瓣。种子多数,5-8月开花结果。
    分布于中国东北、华北和西北等地,蒙古和俄罗斯西伯利亚有分布。生于海拔400-4500米的山坡草地或河边砂地。
    角茴香全草入药,有清火解热和镇咳之功效。治咽喉炎、气管炎、目赤肿痛及伤风感冒;角茴香亦可用于丛植配景的观赏植物;对春季沙漠地区的防风固沙和减少沙尘暴具有重要的作用,

  • oraly

    黄蒿(学名:猪毛蒿,拉丁学名:Artemisia scoparia waldst.et Kit)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或近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有特殊气味。茎直立,高40-90厘米,中等饲用植物。
    其分布范围极广,为欧、亚大陆温带与亚热带地区广布种。

  • LGC

    蒿类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