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磁场对冰晶成核的作用机理

磁场对冰晶成核的作用机理

作者 wangkunwei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求助:请问各位有没有研究磁场对冰晶成核的作用机理的?关于磁场作用的附加过冷度推理的?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小白求学00

    15811185355 微信号,我有磁场辅助冷冻冷藏箱,做过响应实验

  • 霁雪

    我只知道

    磁场对冰晶成形影响的关键在于,水蒸气分子无论在液态还是气态都不是以单分子状态存在。
    水的分子团簇在温度的变动时各种分子团簇成分之间的转化平衡还要发生变动。而不同的团簇构成不同形式和尺度的空间电场。

    我只知道

    在3-5摄氏度左右,一个大气压或略低的环境中,气态的水以20个分子的双环形的团簇成分比例较高,这个状态下,团簇本身的空间电场在团簇之间,可影响的范围高达5毫米左右。而且这种成分的饱和气压比两个分子的水蒸气团簇低了好多。所以他们首先(在尚未达到冰点之前)发生凝华而且在电场的作用下凝华成美丽的雪花。

    我猜想,

    可以试试在恒定的螺旋磁场环境中培育出非平面的雪花来,甚至六角螺旋棒似的冰晶来。(也许需要调节气压)



    我以上的介绍是
    基于我的地球大气饱和论,饱和论是基于气态水分子的团簇结构。但是这方面目前缺少深入。目前也没有找到可以单独分离出某种水分子团簇的技术或者说根本就没有人在这方面深入研究。如果,你能在磁场条件下,培育出不同于常态的冰晶来(无论是气态或液态)相信,都可以认为是水分子团簇成分的一种有效分离技术。你或许可以得到诺奖了,

  • 霁雪

    纠正:
    上帖第一行“水蒸气分子”应为“水分子”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