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业药师 >化学专业通过中药执业药师的经验分享

化学专业通过中药执业药师的经验分享

作者 ly2006hx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纯本科化学专业,硕士学的合成,在学校里没有接触过任何关于中药的知识。2016年通过了执业药师中药,几点经验给虫友分享一下:
1、关于我为什么考中药的证,而不是化药
原因:1、我考证是为了挣钱,中药的证执业范围更广,药店更喜欢。2、我当时在一家中药企业做质检。3、适当学一些中药中医的知识。
2、本人的成绩
因为已经考过去4年,具体成绩不是特别清楚了,应该是两门八十多分,两门九十几分。大概是药二最低82分,法规83分。当年的法规特别难,以往法规是最简单的。
3、关于备考资料
我的备考资料:1、四本备考教材及四本配套习题。2、视频。3、手机APP刷题
4、我认为的备考资料重要性顺序
配套习题>视频>教材。
前期一直是在看视频,看视频花了大量的时间,中医基础理论挺有意思的,药一中的鉴别和中药化学部分对我来说也不是难题。但是药二基本就是听天书,在药二上花的时间基本是其他三科的总和。有时候听着听着就睡着了。直到视频看上个三四遍,才对每个药的功效有一定的了解和记忆。法规考前一个月听一遍,刷刷题,感觉题不难(但是当年考试的难度远大于平时刷题难度,考完的时候以为法规要完蛋)

看视频除了利用周末时间,再就是利用零碎时间,比如坐车的时间,商场等待的时间,就打开手机去听,反复的听。利用零碎的时间听视频很关键!利用零碎的时间听视频很关键!利用零碎的时间听视频很关键!重要的事情说3遍。

配套的习题一定要做。因为有很多考试题是重复的。我认识的人中,有只做习题的备考的,两年也给过了4科。

5关于备考时间
我大约从春天三月份备考,十月份考试,大约七个月的时间。我当年十月一份结婚,当时考试感觉也准备的差不多了。所以10月份的时候基本就是偶尔用手机做套习题,也就没怎么看书和看视频了。(当时岳母也知道我考试,但是回家准备结婚那段时间,她也没有看见我学习,她当时认为我应该考不过,她没有看见我前期准备考试时,利用零碎时间有多疯狂)

6关于信念
我有充足的信念一定要通过考试,也许这是最关键的。有了充足的信念,就有了充足的动力,就有了充分的自制力,才能拿出自己大量的时间去备考。

虽然说中药证比较难,但是在我看来死记硬背的东西多,理解的东西少。只要拿出足够的时间去记忆,通过考试并不难。

虫友们还有其他问题就在评论区留言吧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爱7号的me

    楼主分享的很有借鉴性 对于收入有限人很有帮助 敢问化工能报吗 工作几年才能报

  • ly2006hx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爱7号的me at 2020-06-18 12:26:01
    楼主分享的很有借鉴性 对于收入有限人很有帮助 敢问化工能报吗 工作几年才能报

    我就是化学工程专业报考的,硕士工作一年能报,需要开工作证明

  • xiaowz-xf

    请问视频在哪里可以看?

  • GLiam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iaowz-xf at 2020-07-14 10:56:24
    请问视频在哪里可以看?

    视频花个二三十买一个网校的看

  • 不才ulin

    请问刷题App是哪个?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