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求助超声波直接或间接测量单块复合材料层合板的强度

求助超声波直接或间接测量单块复合材料层合板的强度

作者 wupeng1234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的毕业设计需要超声波测量单个复合材料层合板的粘接强度(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不是两种材料用胶粘在一起,这里的粘接强度是树脂与纤维间的浸润抵抗破坏的程度,宏观上使用层间剪切强度表示)

然后目前在网上看了许多文献,发现就是所谓很多使用孔隙率来表征,通过得出孔隙率的多少,经过前人模型孔隙率在百分之多少时层间剪切强度是多少,孔隙率超过百分之多少时层间剪切强度会下降多少来进行。

我想问问各位利用超声波做无损检测的大家,除了孔隙率这种方法,还有什么是能间接测量粘接强度的吗?(因为孔隙这个东西测量处理很麻烦,要做样品,疫情原因无法做实验毕设截止日期又很近;中期答辩时思路是使用平底孔缺陷的面积大小变化,导致超声波缺陷波幅值变化,然后缺陷面积不同会影响强度,因此缺陷波幅值与强度有了间接关系,但是被答辩老师说没有参考模型,现在思路很陷入困境,还请大家多多赐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cl163

    直接做剪切强度不行吗?

  • kingspin

    对超声反射产生影响的是刚度,因此只要界面是完好的,无论强度高低,都应该是一样的结果。你得先加载,造成fiber matrix debonding,才可能在超声信号里看到影响

  • 13813921817

    通过试验得出复合材料孔隙率与层间剪切 性能的关系,当孔隙率小于 0.75% 时,剪切强度都在 76MPa 左右,孔隙率对剪切强度的影响不大,当孔隙率 大于1.5% 时,剪切还有原来提60%。可以看看这个:https://wenku.baidu.com/view/9eb ... 335a8102d266f2.html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