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为什么温度升高,费米能级会下降呢?

为什么温度升高,费米能级会下降呢?

作者 召唤师10359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接触了半导体物理。看到一个结论,温度升高时,费米能级会下降。但是为什么呢?费米能级是,量子态被占据概率为1/2的能级。而当温度升高,电子具有了更高的能量,此时占据费米能级的概率是不是就变大了,大于1/2了?这么说费米能级应该提高,以满足被占据概率=1/2,如果降低了,被占据的概率不是更加会大于1/2吗?有没有专业人士解答一下,不要从化学势(即拿走/取出原子难易程度)的角度来解释,就从我这个思路,最好能一针见血地指出我的想法的错误根源,这样我可能会对费米能级理解更深一些,不胜感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redmoonzpc

    温度高了,电子能量高了!就容易跑到高能级,就像腿长了容易跨过一个沟!

  • hustoe2011

    路过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