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工作选择 计算机专业 互联网/外企/研究所/高校/

工作选择 计算机专业 互联网/外企/研究所/高校/

作者 lemonsakura
来源: 小木虫 2050 41 举报帖子
+关注

计算机专业,女生,博士,科研实力一般,文章少(一篇一区,一篇二区,但都不是特别好的期刊,一篇一区在投大概率不中,就没了)目前一些可以选择的offer:
1. 互联网大厂,待遇一年到手35+,是这届本专业博士普通水平offer,工作内容偏工程,和内部人士聊了下也有机会发文章,产学结合(但我觉得应该还挺难)。 方向和博士期间有小偏差,是博士方向的一个应用产业。
2. 外企,待遇比1到手约少10,工作强度比1小,也是平均水平offer,工作内容偏纯研发,会比1好发文章,方向会比博士期间更主流。但之后可能不太好跳槽互联网。
3. 中科院研究所助研,方向和自己目前做的有一些差距,但跨度不那么大,主要也是做工程,工作强度还挺大的,待遇未知,打听了一下大约20(不知道税前or税后),老板说会支持评副高,但组里助研挺多的,而且似乎中科院近亲繁殖挺严重,不知道我这种外来的会不会更不占优势。(里面助研实力都挺厉害的样子)
4. top 985科研岗,无编制,可以评副高,但是一直不能带学生,差不多就一直给大老板项目打工,方向变化按老师项目定,应该会变化挺大。待遇老板说税前40,子女享受附属学校,不知道是不是画大饼。
1,2,3,4都是一线城市,1、2有户口,3,4博后解决户口。因为一线城市的房价经济压力,不考虑一线211师资博后和普通一本。
另也在考虑回家选项5:
5. 家乡不发达省省会三线城市末流211 (计算机学科挺差的)目前了解的是要非升即走,以及普通一本院校若干所,有编制。家就在省会城市,有房,当地高校工资也不高,大约5000-8000之间,安家费房补算到每年都挺少的,就4,5万。

博士期间其实在的组是国内本方向top,刚开始挺有科研热情的,但是自己研究方向比较小众冷门,而且文章发的不好,毕业靠艰难灌水毕业的,和组里发展大方向也不一致(一把辛酸泪)。目前对科研有些倦怠,也对未来如果继续独立科研方向很迷茫。想问问大家意见:1)我目前这个文章方向状态继续科研是不是也没什么竞争力,还有希望能靠科研养活自己吗?2)毕业27岁不到选择去互联网或外企干几年后,是否还有机会回家乡三线城市二本三本(其实回家我觉得专科也行),如果有像这样实力较弱的学校是更看重工程能力还是文章?3)研究所似乎慢慢熬总能熬到副高,想问如果评上副高后跳槽高校副教授好跳槽吗,是不是也得比较多成果的副高才能跳槽成功(比如那时候可能是大龄已婚女了,可能科研也一般,被一线普通211接受概率大吗)?4)有没有工作后意识到自己喜欢的方向,再出国博后或者国内大学博后成为大学老师的例子(嗯,我就是太迷茫了不知道我是因为方向想放弃科研了还是其实不适合搞科研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小君5280

    个人觉得选项4得问清楚,像是单纯的博士后,不然不可能有这么高的待遇。

  • 小君5280

    事业心不是很强的话,选项5挺好,如果担心非升即走压力太大,就选有编制的一本。

  • kill201115

    了解下外企的情况,要是外企稳定去外企,965比啥都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