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选择光催化还原的材料问题的请教。

选择光催化还原的材料问题的请教。

作者 bingyilong
来源: 小木虫 1200 24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刚接触光催化还原课题,纯属科研小白,向大家请教问题。 我目前做光催化还原重金属离子, 我想做MOFs光催化还原。请问
1:材料上的选择是 选对可见光有吸收,并导带电势越负越好?Eg越小越好?。
2:由于以电子导电为主的半导体称之为N型半导体,与之相对的,以空穴导电为主的半导体称为P型半导体,那么配体上引入供电子基团,是否就能增加电子进行导电,从而加速还原反应?而引入吸电子基团,则有利于发生氧化反应?
3: 选择材料进行光催化还原实验,是否应该选择N型半导体,而不选择P型半导体?
4:稳定耐酸碱的,又具有可见光响应的新型MOFs最近又哪些?
感谢回复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