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学 >请教一种地貌(limestone pavements)的中文名称

请教一种地貌(limestone pavements)的中文名称

作者 Juniperus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跟大家请教一个问题:在石灰岩地层区,风化剥蚀后会形成一种地貌类型,英文名称limestone pavements,请问对应的中文叫什么名称呢?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yttb

    这个应该算溶痕吧,我查喀斯特科学数据中心,没有这英文词

  • Juniperus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yttb at 2020-03-11 10:21:18
    这个应该算溶痕吧,我查喀斯特科学数据中心,没有这英文词

    谢谢帮助

  • hbj306

    没有对应的中文名称,这是受第四纪大陆冰川刨蚀后残余的平整地面,很不好译,个人认为中文可取“平岩面“””

  • hikerjs

    有人称为溶沟原野,这是一个不太专业的术语,此词主要出现于英国与爱尔兰地区的地貌用语,如果从形态理解,是一种石芽与溶沟的组合景观。建议可以创造一个专用术语。
    溶蚀戈壁---定义为地表以石芽与溶沟组合为典型景观特征的溶蚀劣地。

  • ndbalance

    冰溜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