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缺陷形成能计算

缺陷形成能计算

作者 蔡山万大鹏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重复文献数据练手,计算GaN中Ga单空位形成能。   Ga空位可能有0,-1,-2,-3等价态。 利用公式1(如下计算形成能)。
      
      INCAR如下图所示,此为结构优化步骤。 利用NELECT改变电子数量 ,IDIPOL、EPSILON修正。K取G点1 1 1。POTCAR考虑了d层电子。

      错误描述:
            (1)带电缺陷态,若去掉蓝色的三行命令(NELECT ,IDIPOL , EPSILON),计算的形成能为负值,但是形成能之间相差过大(5~10eV左右),明显不正确;
            (2)若加上蓝色三行命令,形成能为正值。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是结构优化过程不合理?还是修正命令出错?       若能指教,不胜感激。

缺陷形成能计算
11.jpg


缺陷形成能计算-1
1.jpg


缺陷形成能计算-2
2.jpg


缺陷形成能计算-3
3.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漫天飘雪

    不太懂缺陷,帮顶。你可以试试一些软件
    PyCDT: A Python toolkit for modeling point defects in semiconductors and insulators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 ... i/S0010465518300079

  • huyaoqiao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蔡山万大鹏 at 2020-03-04 18:26:33
    课题是这,换软不是很现实
    ...

    pycdt 是一个VASP pre-processing and post-processing 的软件,帮助你产生POSCAR INCAR KPOINTS POTCAR,你只需提交任务就行。

  • jizw0704

    有没有double check 你的NELECT设置是否合理?简单说明,你是如何设置的?

  • jizw0704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蔡山万大鹏 at 2020-03-09 20:42:02
    NELECT是先从有一个Ga空位体系OUTCAR里面提取的。如果多一个电子+1   ,少则-1
    ...

    嗯,确实是这样设置的,那么设置上应该没有错,就要注意计算有没有出错了,使用HSE06计算的吗

  • shadowlisong

    你计算过后的带电体系形成能有修正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