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模拟 >西湖大学材料模拟与设计实验室 博士后招聘

西湖大学材料模拟与设计实验室 博士后招聘

作者 wenbin_li
来源: 小木虫 1150 23 举报帖子
+关注

一、课题组简介
西湖大学材料模拟与设计实验室由独立实验室负责人李文彬博士领导(https://www.westlake.edu.cn/info/1094/3895.htm)。实验室主要从事硫系功能材料和低维半导体材料的计算机模拟与设计,重点关注新型功能材料中的电学输运性质、相转变、电子声子相互作用,以及不同物性间的多场耦合效应。实验室致力于运用材料与物理理论、第一性原理计算、多尺度模拟,以及人工智能等手段,实现对材料结构与性能的深入理解,提炼材料设计与性能优化准则,进而预测和筛选新材料。实验室负责人已在Reports of Progress in Phys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Nano Letters等杂志上发表多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学术论文,并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课题组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招聘岗位:博士后(3名)
2.任职条件:获得或即将获得材料物理、凝聚态物理、计算化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具有数值计算或解析理论背景,并已在具有国际声誉的学术杂志上发表过第一作者论文。如无第一作者论文,需提供其他能证明申请人科研能力与英文写作能力的材料(如论文预印本或博士论文)。我们对申请人的过往研究方向不设限制,但尤其欢迎具有半导体材料电学输运计算、光电性能模拟、缺陷性质模拟、热力学计算、机器学习、模拟算法与软件开发等研究背景的申请人申请。

三、薪酬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课题组将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最大限度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杭州市财政给予1:1配套资助。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四、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以pdf形式发送至liwenbin@westlake.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本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长期有效。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