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浙江大学光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室招聘博士后

浙江大学光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室招聘博士后

作者 白沙流霜
来源: 小木虫 1850 37 举报帖子
+关注

浙江大学光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室招聘博士后
1. 岗位要求及待遇
1.1. 要求:1) 从事材料、光学、超快激光、电子等研究领域,尤其是超快激光微纳加工、超快激光光谱、光电功能纳米材料等背景的已毕业或即将毕业的博士生;2) 责任心强、积极主动、锐意进取、态度严谨,能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具有创造性思维和意识,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英语能力,在相关领域公认的杂志上发表过较高水平的论文或者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1.2. 待遇: 1) 基础年薪18-30万,聘用期限一般为2-3年。聘期内待遇福利等参照浙江大学大学正式职工,享受同岗位教师子女入学、入托,医疗保险以及其他福利待遇。提供博后公寓租住;额外根据科研表现分配团队当年的绩效。 2)支持参加国际会议等学术交流活动;支持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各类基金和研究项目;支持申请浙江大学博士后创新研究项目。 3)目前,研究室与华为、日本AGC和NEG等多个大公司开展合作研究,也与国内外多所高校的团队有深入的合作,而且所在的杭州市也在全力打造多个光电相关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中心或者实验室,可为优秀博后职业生涯的发展提供大量的机会。
   
实验室简介
光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室(Laboratory of Photonic Materials and Devices)主要致力于飞秒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玻璃与光纤,发光与非线性光学材料等多学科交叉的基础研究,并积极探索其应用。目前正值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关键时期,光子材料研究室以走在国际前沿为目标,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动力,以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为主战场,全力打造一个材料、光学、物理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团队。目前,我们已搭建高水准的飞秒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研究平台,完备的多尺度材料制备以及物质结构与物化性能表征设施。为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实验室的结构,深入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拟招聘以下方向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1)飞秒激光与玻璃相互作用;
2)新型玻璃与光纤材料的开发;
3)新型发光与非线性光学材料制备、光学性质研究以及应用探索;
   团队负责人邱建荣教授一直致力于超快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及器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目前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以及微纳光子学研究所所长。邱建荣教授是美国OSA Fellow和美国陶瓷协会Fellow;200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8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并担任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兼任国际玻璃协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副理事长。先后在日本科技厅、美国康奈尔大学、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京都大学)等从事研究。邱建荣教授是超快激光与玻璃相互作用研究领域的开创者之一,其领导的课题组从超快激光微纳加工发展之伊始便一直走在相关领域的前沿,论文系列发表在Nature Photonics, Adv. Mater., Prog. Mater. Sci.,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Phys. Rev. Lett., Nano Lett.等,被SCI他引21000余次,其中8项研究成果被Nature的Science update等作重点介绍。邱建荣教授已在OECC, ALPS, PNCS, GOMD, ICG等国际会议作大会或邀请报告150余次,并在1999年获日本稀土学会足立奖,2005年获德国Abbe基金国际Otto-Schott研究奖,2007年获日本陶瓷协会学术奖,2015年获美国陶瓷协会G. W. Morey 奖。现兼任中国激光杂志社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执行主编,中国硅酸盐学报、J. Non-Cryst. Solids, Int. J. Appl. Glass Sci., Frontiers in Materials等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光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室多位毕业生入选国家优青、青千、中科院百人计划等人才计划,已有30多位毕业生在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担任教职。  
联系方式:
请将1)学术简历、2)简短介绍自己的代表性成果并附相关代表作、3)简短的个人未来科研构想及职业规划及4)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wctdz@zju.edu.cn (邮件主题: "博士后申请+姓名" )。
     我们将努力为你提供释放你潜能的机会和施展你抱负的平台。欢迎有兴趣有志向的青年才俊加盟!

欢迎各位同行转发介绍,在此表示感谢。此招聘长期有效!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