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请问国际主流对材料如何分类?

请问国际主流对材料如何分类?

作者 jhtx2614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请教一下关于材料的几个问题:

1.目前国际主流对材料如何划分?有没有相关的论文或标准支撑?

2.国内有没有材料相关的公开数据库?

3.我们打算做一个材料数据库,但是材料范围太广,依照不同的维度有不同的划分,请问如何才能做一个比较全的、动态可扩展的数据库?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目前我搜到的材料划分相关标准为ASTM D4000《Standard Classification System for Specifying Plastic Materials》。

以上问题感谢回答!!!@hwweven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3813921817

    如果谈标准的话就这个了----ASTM D4000
    从物理属性和化学属性分的比较常见:如原材料可分为无机物材料、有机物材料和复合材料,无机物材料可分为金属材料和无机非金属材料。
    具体到某一类材料,才有人做具体的工作,把这一类材料更细分,定标准。

  • erjianxin



  • 13813921817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htx2614 at 2020-02-19 18:28:48
    这个是我暂时整理的,您能不能帮忙修改一下

    ...

    有机化合物不能只有高分子,还要有---脂肪、氨基酸、蛋白质、糖、血红素、叶绿素、酶、激素

  • jhtx2614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3813921817 at 2020-02-19 21:19:45
    有机化合物不能只有高分子,还要有---脂肪、氨基酸、蛋白质、糖、血红素、叶绿素、酶、激素...

    我现在说不上来这里的问题出在哪里了,但是我隐隐感觉  高分子化合物和高分子材料不是一个维度的东西?我们可以说蛋白质是一种高分子化合物,但是能不能说蛋白质是一种材料?从材料角度来看,有机材料是不是等价于有机高分子材料?从分子量角度讲,能不能把有机物划分成低分子化合物、高分子化合物和复合材料

  • 13813921817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htx2614 at 2020-02-20 10:49:58
    我现在说不上来这里的问题出在哪里了,但是我隐隐感觉  高分子化合物和高分子材料不是一个维度的东西?我们可以说蛋白质是一种高分子化合物,但是能不能说蛋白质是一种材料?从材料角度来看,有机材料是不是等价于 ...

    就是这样的:有机物划分成低分子化合物、高分子化合物和复合材料?

  • jhtx2614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3813921817 at 2020-02-21 08:51:34
    就是这样的:有机物划分成低分子化合物、高分子化合物和复合材料?...

    请问您对无机非金属材料董不懂,这一块应该怎么划分?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