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 >关于锂离子电容器的基本原理的一些疑惑

关于锂离子电容器的基本原理的一些疑惑

作者 heibeidedong
来源: 小木虫 1050 21 举报帖子
+关注

关于锂离子电容器的基本原理,看了好多资料,好像有两种解释(以活性炭作为正极,石墨作为负极为例说明):
(1)日本富士重工的解释:电池在充电时,锂离子脱离正极材料的表面,经过电解液和隔膜后插入到负极材料的晶格中;放电时,锂离子从负极材料的晶格中脱出,经过电解液返回到正极材料的表面,与正极的电荷形成双电层。
(2)另外一种是充电时,电解液中的Li+陷入到石墨层间形成嵌锂石墨,同时,电解液中的阴离子则吸附到活性炭正极的表面形成双电层;放电时,Li+从负极材料中脱出回到电解液中,正极活性炭与电解液界面间产生的双电层解离,阴离子从正极表面释放,同时电子从负极通过外电路回到正极。

两种解释,充电过程没有问题,就是放电过程,一种是Li+回到正极表面形成双电层,一种是回到电解液中,希望和大家讨论一下,谢谢大家,祝大家新年快乐。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