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绩点60多也能申到博士?看少儿教育方向学姐是如何“操作”的~

绩点60多也能申到博士?看少儿教育方向学姐是如何“操作”的~

作者 Minhandedu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以下相关内容均由曼汉教育签约导师 L 博士提供,以第一人称的形式进行转述。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简称格大,始建于1451年,位于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市,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全球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英语世界国家第四古老的大学。格大同时也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和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
作为一所英国综合性古典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与人类文明的发展紧密相联。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工业革命之父詹姆斯·瓦特、苏格兰哲学之父弗兰西斯·哈奇森、热力学之父开尔文男爵,现代抗菌药之父约瑟夫·李斯特,中国近代地质学之父丁文江,英国首相亨利·坎贝尔·班纳曼和安德鲁·博纳·劳,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创办人詹姆斯·麦吉尔等大批杰出校友均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格拉斯哥大学已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位英国首相和4位高等院校的创建者等众多法律、科学、商业等领域的领导精英,在欧洲乃至全球都享有极高声誉。
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成为英国第一所获得超五星级评价的大学,同时位居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67名,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99名,全英第11名,2020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9名。在金融时报的金融硕士排名中位居世界第48名 。在REF 2014 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格拉斯哥大学综合研究实力位居全英第13名。


背景介绍:

本科:双非英语翻译;

硕士:莱斯特大学 翻译研究;

博士:格拉斯哥大学 少儿 教学(3-12岁)

工作3年后再读博、低分申请博士


读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从上大学开始就萌生了读博的想法,然后毕业工作之后和朋友一起开了学校,在工作过程中,我发现我还欠缺很多东西。但是国内教育学领域的教授和学者不是很多,有些问题没有人能解答, 所以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我自己去解答这些问题。所以我选择了继续读博学习教育学。

因为我自己非常热爱教师这个职业,我当时在英国读硕士的时候就想以后当老师,开自己的学校,后来我也一直都是沿着这条路走的,后来也就这么做的。决定读博也是因为遇到了教育方面的问题,所以就选择了教育学。

我毕业之后先后在国内两家比较知名的教育集团工作,后来就自己出来和朋友一起合办学校。我是工作和申请博士同步进行的。2018年年初,我开始准备博士申请。

从2017年12月我开始写研究计划,写到了2018年1月份。然后开始套磁,因为第一篇研究计划写得不是很好,所以和教授套磁的过程,效果不是很理想,申请过程也受到了阻碍。然后我又重新看书,3月份完成了研究计划的第二稿,中间进行了很多地方的完善和改进。4月份开始套磁之后,收到的积极评价就比较多了。同时,通过朋友介绍,又找到了曼汉教育,曼汉帮我匹配了一位英国教育学讲师,对我的研究计划做了全面的辅导和修改,最终使我的研究计划看起来接近完美,让我收获到了offer。

6月份,我收到了两所学校的offer,分别是格拉斯哥和纽卡斯尔大学。但是纽卡斯尔的教授研究方向是高等教育,格拉斯哥教授和我专业更匹配,所以我选择了格拉斯哥。

我主要套磁的学校有以下几个:格拉斯哥,朴茨茅斯,东安格利亚,曼彻斯特,伯明翰还有纽卡斯尔大学。

我认为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研究计划。学校官网上面虽然会给一个大致的框架,但是具体内容需要你通过阅读大量的文献和素材进行整合。我身边刚毕业申请博士的同学,写出来研究计划之后还可以给学长学姐或者导师看一下再投,但因为我毕业挺长时间了,没有合适的人帮我针对研究计划提出建议和修改,所以我写完了只能自己投递,所以在最初的投递中,研究计划得到导师的正面反馈并不是很多。

总的来讲,我认为,找一个前辈对你的研究计划进行指导修改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找到这么一个人在学术上去帮助你,申请成功率会提高很多。

后来我听朋友介绍找到了曼汉教育,帮我匹配了一位研究经历丰富的英国教育学讲师,导师很有针对性地给予了我指导和帮助。最终让我的研究计划看起来接近完美,也顺利获取了导师和招生委员会的青睐。

最主要的是要看清学校要求。有的学校在官网上会对你的学术成绩和背景有明确要求,如果你没有达到这个要求,建议同学们不要去申,因为Admission那边就过不了。如果有的学校没有明确写明对硕士成绩的要求,或者写明本科就可以申请的话,那学校就会很看重你写的研究计划,你就要写出一个足够有说服力的研究计划。

我觉得工作经历对你的研究能力提升并没有什么作用。工作经验对申硕士会有很大帮助,我当时硕士申请了UCL拿到了offer,主要就是因为我有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博士更看重你的学术背景,所以就是你的均分和研究计划就非常重要了,其他的起不到很大作用。但是工作经历可以让你更清楚地知道你想要什么以及研究什么更有意义。

[ 来自版块群 英国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