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玻璃粉造粒用粘接剂

玻璃粉造粒用粘接剂

作者 y5837761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各位老师,在做玻璃粉体造粒,需要一种低温粘接剂,可以在500度下排出,成型效果好一些,粉体需要压块。
另外对于玻璃粉的造粒一些参数,比如固含量,温度希望老师们给点建议
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3813921817

    办公室用的胶水都可以了。主要成分聚乙烯醇。200度就分解了。

  • pengyongfeng

    司马化工的PAF 35适合你

  • guxue

    低分子量的PVA就行,直接查询分解温度,不会高于500度。

  • sxll

    1、个人的经验和感觉,如果只是实验室做个小样品,无需加粘结剂,喷上一些水半干压就可以,工业上加各种粘结剂、脱模剂、减水剂等,是为的工业化生产程序的经济性与稳定性,排胶后的坯料和干压没有啥区别,实验室就不必费这个劲了。加上一些水(手捏成团,摔落即散比较合适),成型成品率也比较高,脱模出来样品强度也可以,干燥的干粉压制,成功率比较低,容易层裂。
    2、如果你想模拟工业化生产,那大多数不是只加粘结剂这么简单了,为了降低粉磨电耗,可能会加助磨剂,多数为了降低喷雾干燥热耗要加点表面活性剂提高料浆固含量,如果是等静压准等静压或者高径比小的模压,可以只加粘结剂,高径比比较大,则需基本要加硬脂酸盐脱模剂,提高成型成品率和提高模具使用寿命,否则粘模厉害并模具磨损严重,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