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光纤拉锥后折射率会发生变化吗?

光纤拉锥后折射率会发生变化吗?

作者 liqinlan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有很多文献通过熔融拉锥,甚至熔融下弯曲 将石英或者塑料光纤做成各种传感器。但是在理论计算的时候却直接用的变形前的折射率参数。实际上弹性和塑性变形都会影响材料的折射率,那么熔融拉锥不会对折射率有影响吗?有工作研究过这方面的问题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oker8023

    应该影响很小,一般都直接忽略芯层和包层折射率差

  • liqinlan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oker8023 at 2020-01-06 11:43:13
    应该影响很小,一般都直接忽略芯层和包层折射率差

    石英光纤折射率变化小我比较能接受,但是很多塑料光纤也这么干我觉得有点疑惑,高分子材料的弹塑性对折射率影响太大了……

  • miquanlin

    实际石英光纤拉锥的产品不考虑工艺过程中的折射率变化;塑料光纤的拉锥产品没有见过。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