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水泥煅烧中管道漏风问题?

水泥煅烧中管道漏风问题?

作者 周鹏坤坤坤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在水泥工艺煅烧过程中,管道漏风可能产生的影响?此情况下,对耗电,耗热哪个影响更大?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ongcumt

    漏风的话可能会对你的炉体造成温差,影响产品质量,至于耗电和耗热因此差不多的,热量大量损失,就要靠电能来补充了

  • 周鹏坤坤坤

    在回转窑的窑头,窑中,窑尾管道漏风,情况也是一样的吗?大神

  • lost507

    只要是漏风肯定会导致电耗和热耗增加。窑头对电耗影响大一些,窑尾对电,热耗均有影响

  • 13813921817

    这影响大了:
    1、水泥回转窑漏风会影响到窑系统的稳定负压操作,致使大量空气涌入,降低尾排风机抽取窑系统的风量,影响水泥回转窑的产量。

      2、在水泥回转窑除尘器正常运行中,内部为负压工作环境,如果设备存在漏风现象,就会导致除尘器的清灰功能下降,甚至粉尘会在清灰动力的作用下通过泄漏点高速向外喷出,造成工作环境的污染。

      3、由于除尘器为负压运行,而回转窑漏风时,漏人的风为正压气体,进而改变除尘器的工作环境。当漏风严重时,除尘器前形成正压扬尘,进而增加设备的运行阻力,影响水泥窑正常运行。

      4、水泥回转窑的窑尾多采用窑、生料立磨联合除尘,在窑尾部分多采用增湿塔降温,而忽略回转窑漏风的影响。但是,一旦水泥回转窑设备漏风问题出现,就会导致大量冷空气进入,从而降低设备的运行温度,影响除尘设备的正常使用,

  • 13813921817

    使熟料质量差,产量低,热耗高,设备承受热负荷增加,不利于高温设备的使用寿命

  • sxll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3813921817 at 2019-12-29 10:41:32
    这影响大了:
    1、水泥回转窑漏风会影响到窑系统的稳定负压操作,致使大量空气涌入,降低尾排风机抽取窑系统的风量,影响水泥回转窑的产量。

      2、在水泥回转窑除尘器正常运行中,内部为负压工作环境,如果设备 ...

    你说的这些哪条是窑头漏风哪条是窑尾漏风哪条是管道漏风?是突然偶尔漏风还是稳定的持续漏风?不同部位不同漏风方式对生产的影响完全不同。另外水泥厂基本没有窑尾和生料联合除尘的,不要误导。

  • 13813921817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xll at 2019-12-29 20:07:56
    你说的这些哪条是窑头漏风哪条是窑尾漏风哪条是管道漏风?是突然偶尔漏风还是稳定的持续漏风?不同部位不同漏风方式对生产的影响完全不同。另外水泥厂基本没有窑尾和生料联合除尘的,不要误导。...

    你可以细细谈谈呀。不要只会攻击别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