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MS+Gibbs计算热物理性能

MS+Gibbs计算热物理性能

作者 2358952545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各位大神们,本人按照Gibbs程序的例子运行了MgF2的sample.inp。输出的结果文件sample.out也是一样的,证明运行方式没有问题。于是,我个人就以MS通过改变晶格参数(以0.01a为节点,a为0温0压下优化的平衡晶格常数,),计算了Nb单质晶胞(包含2个原子)每个体积(0.90a~1.10a)的能量,得到了E-V曲线,如图3所示,即有了输入文件Nb.inp。如图2所示。在运行Gibbs程序后,出现了如图1的提示,fitt: no fitts to average! (没有拟合到平均值),请问大佬们,这是什么原因呢?

MS+Gibbs计算热物理性能
图1:运行时出现fitt: no fitts to average提示


MS+Gibbs计算热物理性能-1
图2:输入文件Nb.inp


MS+Gibbs计算热物理性能-2
图3:E-V曲线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2358952545

    请大神们多多赐教。

  • 2358952545

    关于上面运行时出现的错误提示已解决,但是又遇到了新的问题,在原来的数据上,我再多增加了几组数据,如附图,gibbs就能run ok了。但是得到的α很小,最高点只有3.5*10^-5,跟文献8*10^-6差了很多。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 2358952545

    问题一个个解决,新的问题一个个接踵而来,如帖子http://muchong.com/t-7937143-1,请高手给予解惑。

  • kuner

    问题解决了就好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