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学习 >英语口语提升陷入死胡同,最后我还是报了个班学习

英语口语提升陷入死胡同,最后我还是报了个班学习

作者 夏阳光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之前看好多学霸大神的经验贴都说可以跟读美剧台词,下载一些app来学习英语,自己也尝试了。我觉得对于改善自己在说英文时候的语音语调上是有帮助的,但是对于实际的交流能力效果还是有限的。

对于我来说我发现一个最为严重的问题就是,我的思维被限制住了。之前在模仿美剧台词发音的时候,因为一段台词已经反复的训练过多次,几乎是在脑海内形成了条件反射一般,只要听到有人说起相关的句子,不禁思考就能说出下一句。

就好像你现在问我:how are you?
我会习惯的回答:fine.thank you

我不喜欢这样的被固定化了,被程序化写死了的对话模板,前期确实是有用的,但是到了后期这让我学习起来是比较痛苦的,也可能是我自身学英语方法还是不对吧。因为我明明可能有更好的回答,但是因为多次反复按照既定化的对话来练习,印象深刻的不属于我真实想法的答案给说出去了。

事实上也证明,有次我在街上遇到外国人,对方想我问路寻求帮助时,我虽然每个单词都听清楚了,每句话也都能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我仍然无法准确的用英文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无能为力的感觉让我很沮丧,后来再使用一些app来练习的话,我突然发现,我照着上面给的对话练习再流利有什么用呢。以后在相关的英文场景中,谁会按照写好的对话范文来和你交流呢。

好像之前在这这方面太过于钻牛角尖了,发现自身存在的这个问题后我就打算还是报个班,认真的找个外教来学英语了。目前也已经学习了三个月左右了,面对真实的用英文的交流情况,说实话我还是有些挫败感,因为说得还是磕磕碰碰的,不够流利,不能够自主的用英文去交流。

不过比起刚开始的时候,还是要好很多了。在实际的用英文对话过程中,也开始去思考要怎么回答,要怎么讲脑海里的单词组成句子去交流等,不会再有一开始上课那样子有点茫然无措的感觉了。

我相信,在走出之前的不适合我自己提升口语方法的一些牢笼之后,每天能够真实的去面对多变的语言环境,我的英语口语水平一定也会越来越好的。

分享我的经历,与大家共勉吧。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enehu

    很好的经验分享。不过我觉得程式化的固定模式挺不错的,第二语言的学习我觉得程式化很有必要。还有就是和老美只是锻炼口语和听力的反应能力,作为第二语言学习者我们还是应该尽量说完整的句子.他们经常说很口语化的句子。

  • dg_ccat

    语境还是最重要,如果只能用外语不能用母语,口语听力都会好起来,语境问题不容易解决,所以没几个国人能说好英文

  • 552045277

    请问你报的是什么班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