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如果同时兼顾了职称和家务,不请保姆和家教,大家有什么时间教育自己小孩?

如果同时兼顾了职称和家务,不请保姆和家教,大家有什么时间教育自己小孩?

作者 文化小革命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两口子体制内,三十几,四十不到,一个正高一个副高,勉强温饱,平时上班,还经常加班和写东西。平时一到五老人帮接送小孩和买菜做饭,周六日如果能正常休息,那么就承担买菜做饭做家务。因为周六日孩子不上学或者不上幼儿园,大家的意见是一定要带到户外去活动,吸收新鲜空气,既锻炼又保护视力免得用眼过度。问题是,周六日买菜做饭扫地拖地收拾房间等等忙乎,晚上洗碗洗衣忙完孩子已经到睡觉时间了(9点睡觉),我爹妈一定要我周六日买菜做饭做缝补,说他们年纪大了,虽然健康但是要我将做饭修补等做的很熟练,因为他们年纪再大些如果我还没锻炼出家务的熟练程度到时就后悔莫及了。平时下班后又是我洗碗洗衣。当年我练习书法国画,游泳和旱冰也拿过名次,现在由于上班和家务都没法亲自教儿子,回到家话都说不上几句就是忙完家务孩子都睡了,我不觉得家务很累,相反还挺活动筋骨,但是非常占用时间。请问如果你们自身可以教小孩一些本领,但是被上班和家务锁定了,我们穷雇不起保姆、上不起兴趣班,一切都必须靠我们自己带自己教,请问这种情况下平时用什么时间来教育小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ynchsue

    我爹妈一定要我周六日买菜做饭做缝补,说他们年纪大了,虽然健康但是要我将做饭修补等做的很熟练,因为他们年纪再大些如果我还没锻炼出家务的熟练程度到时就后悔莫及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这句话泪目了,

  • singing12

    觉得家务不重要,孩子功课比家务重要多了。老人的要求也有点不太适合。

  • qiushuimeng

    回答不了你的问题,因为我们现在的生活也是一地鸡毛,我是自己带孩子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