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请教关于钇稳定氧化锆中不同相比例(单斜相和四方相)组成对后期烧结的影响

请教关于钇稳定氧化锆中不同相比例(单斜相和四方相)组成对后期烧结的影响

作者 朴旅霖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以共沉淀法制备的钇稳定氧化锆为例,含有30%单斜相(70%四方相)、20%单斜相(80%四方相)和10%单斜相(90%四方相)在1500℃下烧结有什么区别吗?例如对致密度、最终相以及力学性能有没有影响?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npeiguang

    烧结后基本都转化为四方相,粉体单斜含量高的粉体理论烧结强度要好一些,但容易老化。

  • 晶合晶

    受教了,还不知沉淀法能区分单斜和四方,不同的晶型代表不同的形成温度,经常在想高温下的获取。

  • 朴旅霖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inpeiguang at 2019-12-18 10:54:55
    烧结后基本都转化为四方相,粉体单斜含量高的粉体理论烧结强度要好一些,但容易老化。

    您好,有没有相关的文献和书籍,我想学习一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