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玻璃的成型退火切割的具体操作

玻璃的成型退火切割的具体操作

作者 伊鹿paper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做低熔玻璃成型退火的基本步骤。通过文献了解到玻璃有析晶倾向,需要测热膨胀系数。所以要退火制备棒状4mm*4mm*10mm的块体。请问具体步骤是什么?主要有三个小问题:
1.模具的选择与购买,不锈钢板如何成型?还是说买长方体容积的石墨或定制不锈钢模具?
2.防止模具粘结的话,是否需要买BN喷雾?倒玻璃前喷模具上?
3.成型的玻璃如何再加工成一定尺寸的样品?学校的线切割无法切玻璃,请问还有什么途径?
(本人材加出身,老板安排做封接玻璃。课题组没有无机非的背景,小白一个希望大家不吝赐教)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3813921817

    成型的玻璃如何再加工成一定尺寸的样品---玻璃店有切割刀。

  • sxll

    建议某宝上找石墨加工,多买几个模具,让对方加工出4x4凹槽(略宽一点),石墨一般不沾玻璃,倒上玻璃液后再拿块石墨板压一下,让试样断面尺寸大于4x4,热处理后金相砂纸打磨,然后再做力学性能。至于BN喷雾,如果经费充足可以买,如果想省事,氮化硼粉加酒精成浆状,棉签涂抹一下,干燥之后再磨蹭几下也可以,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