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药物只溶于DMSO,用水或乙醇稀释立马析出,白蛋白纳米粒也包不进去,怎么办?

药物只溶于DMSO,用水或乙醇稀释立马析出,白蛋白纳米粒也包不进去,怎么办?

作者 misang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我有一个药,只能溶于DMSO,母液浓度是100mM,用培养基里稀释1000倍,立马析出。试着用水,乙醇稀释,或用吐温助溶稀释,都沉淀析出,想做成白蛋白纳米粒,发现也根本包不进去,怎么办?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qh0011

    什么药?

  • misang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qh0011 at 2019-11-26 03:32:27
    什么药?

    一个自己新合的肉桂醛类似物

  • RookieXin

    用甲醇稀释试一下

  • 脂质体

    增溶手段就那么多!无非就是pH调节、潜溶剂、表面活性剂、环糊精包合、乳剂、脂质体、纳米混悬剂等手段。
    就楼主的化合物,可以考虑环糊精包合或者纳米研磨制备纳米混悬剂,普通的增溶手段很难奏效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