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博后 >海外回国offer选择

海外回国offer选择

作者 ap
来源: 小木虫 2450 49 举报帖子
+关注

在国外生活8年了,北欧世界排名300的大学,研究序列的初级终身教职。最近在找国内工作。收到几个offer。大致分为两类:
1,211和985的副教授。学校在上海,国内排名70名左右。
2,二本中等学校,在山东老家沿海城市。学校国内排名300多。给教授职称,近百万安家费,配副教授和讲师团队。
个人暂时倾向二本学校,原因是压力小,机会多。但又怕平台太差,影响以后发展。到底哪个好呢?@kiruwa@kevinmi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hysics.song

    已经有终身教职回国还需适应国内科研环境,还得申请基金。有的院校每年要求科研经费到账多少钱,每五年签一次合同,没有项目就会劝退;平台差的二本以教学为主,科研可能很难搞起来。

  • zxl5119659

    别回了

  • 腊月十二

    别回

  • zhaopenglu

    不回是最明智的选择,回来的话,感觉还是上海的好,在国内平台是最最重要的。985往211跳,还是很有可能的,211跳到二本学校也很容易。但是一下子到了二本,再想网上走,阻力大到超乎你的想象。即便你有海外经历,没有很强的文章发表,想再跳到好平台,歧视都很大。

  • ap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openglu at 2019-11-01 16:54:32
    不回是最明智的选择,回来的话,感觉还是上海的好,在国内平台是最最重要的。985往211跳,还是很有可能的,211跳到二本学校也很容易。但是一下子到了二本,再想网上走,阻力大到超乎你的想象。即便你有海外经历,没 ...

    谢谢回复!就是感觉在985学校受不到啥重视。有些师兄师姐,在985从博士毕业就开始做讲师,文章也不错,十几年之后,到目前还是副教授,晋升教授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可能。感觉好漫长

  • ap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hysics.song at 2019-11-01 15:45:28
    已经有终身教职回国还需适应国内科研环境,还得申请基金。有的院校每年要求科研经费到账多少钱,每五年签一次合同,没有项目就会劝退;平台差的二本以教学为主,科研可能很难搞起来。
    ...

    谢谢回复!父母也是我考虑的一个因素。独子,父母年龄慢慢大了,需要照顾

  • KW

    这么牛,都终身教授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