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科学 >天文课题寻求【类别不平衡学习/类别平衡变化的适应学习】方面的专家帮助与合作

天文课题寻求【类别不平衡学习/类别平衡变化的适应学习】方面的专家帮助与合作

作者 vavavavong
来源: 小木虫 2600 52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虫友好,楼主是P大天文学系的博士生,课题需要解决天文数据的分类问题,目前我已经有一些程序和初步结果,但是仍有机器学习的基本问题等待解决,所以发帖求助,寻求专家的建议和合作。

【问题简单描述】:
1. 三元分类问题,其中有一个多数类A,两个少数类B、C,我对其中一个少数类B感兴趣(样本不平衡,class imbalance);
2. 多数类与少数类的比例(class prior)在空间维度变化严重,B的class prior数量级在1/100到1/10000间变化,而训练多个不同class prior情况下的模型并不现实,也许需要迁移学习/适应学习(transfer / adaptation learning)。

【我想要获得的帮助】:
1. 请类别不平衡学习/类别平衡变化的适应学习方面的专家(老师或研究生)对如何应用迁移学习给出建议;
2. 对我的课题提其他任何建议;
3. 今后可以多多合作,应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法解决天文学、天体物理学的科学问题。

如果专家就在北京,我近期可以上门拜访;如果是外地,目前可以先邮件联系,我会尽可能和您见面聊。
楼主非常愿意在论文中向提供帮助的专家致谢,或者加入文章作者列表;正式合作的课题当然可以有更多署名的机会。

【联系方式】
我的邮箱:fuym[at]pku.edu.cn (请将[at]替换成@)

谢谢!

傅同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