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 >关于数与其乘积的问题

关于数与其乘积的问题

作者 生物能源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给定一组数,能否肯定可以用其乘积表示出另一组数,使得两组数对应的距离一样。
比如:给定:2,3距离为1,那么可以用其乘积表示出另一组数:8,9。(都是2,3的倍数,距离都是1)
又如:给定:2,3,5距离分别为1,2,那么可以用其乘积表示出另一组数:24,25,27。(都是2,3,5的倍数,且距离都是1,2)
也许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吧,那满足什么条件的数可以,又或满足什么条件的数是不可以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生物能源

    感觉这可能很重要!希望能有人给出答案。

  • zigame

    你举的例子就不行,145=5*29,和2,3,4都没有关系。

  • 生物能源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igame at 2019-10-10 05:59:50
    你举的例子就不行,145=5*29,和2,3,4都没有关系。

    谢谢,已改正,明白意思即可,关键是对于任意数可能一直存在这样的对应数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