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关于环己烷的构象问题,

关于环己烷的构象问题,

作者 hanbo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胡宏纹版有机化学教材中,提到环己烷的椅式构象,第一段说椅式是环己烷最稳定的构象,其中1,2,4,5四个碳原子在同一平面内,碳原子3,6分别在这一平面的上面和下面。完了第二段又说椅式构象中碳原子1,3,5在同一平面上,碳原子2,4,6在另一平面上,我就搞不懂了,到底怎么看了,难道是选择的角度不一样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yxu1945

    是在不同的平面中,这里画了三个平面,自己好好琢磨一下。在几何里,三个点就可以决定一个面,这里有六个点,可以决定多少平面?

  • youngen

    共平面,但不是同一个平面

  • jyxu1945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anbo at 2019-09-15 08:40:22
    那为啥要分成两部分来介绍,而且划分的还不一致
    ...

    书上讲了三个平面,其中重点讲的是上下两个平行的三原子平面,经过这两个平面的三重对称轴才是关键,为后面区分两类不同形态的键(直立和平伏)做铺垫。所以你把两类键的区分搞清楚了,其他问题便迎刃而解了。如果有环己烷的球棍模型,那就更直观了,这两类键很重要,因为基团处于不同的键上具有不同的能量,对探讨分子的稳定性很重要,尤其是在生物化学及药物研究中尤为重要,但愿能帮到你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