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安捷伦1260高效液相色谱梯度洗脱条件设置

安捷伦1260高效液相色谱梯度洗脱条件设置

作者 tpkwjyyz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1. 40min时的流量和最大压力没有填写,梯度是不是就不能按照预设跑了?
2. 这个梯度洗脱的条件是按照文献(0-25min)条件自己改的(25-40min),不止这么思考是否正确,麻烦大神帮忙看看:文献0-15分钟是为了平衡柱子,15-25min是为了洗脱流出样品;文献后续就没有下文了,我看了书上面说梯度洗脱之后要进行柱再生和平衡啥的玩意儿,然后我就在25-30min用纯甲醇冲洗保证所有物质都能洗脱出来,30-40min再梯度过渡回起始流动相条件。我的疑问是:梯度洗脱后重生和平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原先文献0-15min平衡是否可以移到上一针的末尾设置上条件进行?40min一针是不是有点长?A 磷酸缓冲,B甲醇 @学术巨星

安捷伦1260高效液相色谱梯度洗脱条件设置
设置错了梯度.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久是吴门客

    一般是先用初始流动相梯度平衡柱子(监测压力变化),再梯度洗脱,洗完后柱子保存在一定溶剂中(一般是甲醇,看条件)

  • tpkwjyyz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久是吴门客 at 2019-09-11 20:01:04
    一般是先用初始流动相梯度平衡柱子(监测压力变化),再梯度洗脱,洗完后柱子保存在一定溶剂中(一般是甲醇,看条件)

    运行序列时候,每一针开始都应该始于初始流动相,再梯度洗脱,然后再纯甲醇重生,终于初始流动相平衡

  • 歌名12306

    建议多看看色谱书籍!!!!!

  • xiao147117

    你这个就是在15分钟的时候进样,25-30是为了洗脱物质和和平衡。30-40分钟是为了平衡和回到初始进样状态为了再进样。然后你你又需要等15分钟才能进样。  简单的东西被你 搞的好复杂,而且时间好长。

  • 牧冲流

    开机时平衡色谱柱让仪器运行,是为了得到一个良好的基线(仅有流动相通过时仪器检测显示响应值曲线)
    样品检测结束后冲柱子,通过高含水量的有机溶剂(90%水:10%甲醇)洗脱掉存在于色谱柱(反向色谱)中缓冲盐、酸、碱等物质。最后使用100%的有机溶剂冲洗柱子(15-20倍柱体积),是为了延长色谱柱的使用寿命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