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模拟 >ICEM 生成蜗壳非机构网格的质量如何提高

ICEM 生成蜗壳非机构网格的质量如何提高

作者 pangbo_zoe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虽然知道ICEM生成非机构网格质量不会太高,但是正交性实在不好,以至于导入CFX计算时网格质量提示有感叹号,计算也是迟迟不能收敛,所以还是要回过头来努力提高网格质量。

我的通常做法是:导入模型,设置part,设置各个part 的参数,在蜗舌等地方加几个密度盒子实现局部加密,然后生成,生成以后smooth。尝试了把其中一些质量差的进行加密等,很多时候反而变得更加糟糕。

因为是流体计算,所以设置了棱柱层,高度设置是5e-6,高度比是1.2,生成20层(在18到22之间都尝试过)

网格总数已经七百多万了,稍微调整一下size就奔一千两百多万去了。

跪求高手指点,有没有别的办法可以尝试提高一点质量,最起码能保证在CFX正常计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飞天侠zkk

    ICEM的非结构网格就是这样,建议用mesh画然后倒入到ICEM中组装,实在想用ICEM,可以试试面——体方法,先生成面网格后生成体网格试试。

  • pangbo_zoe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飞天侠zkk at 2019-09-08 09:22:57
    ICEM的非结构网格就是这样,建议用mesh画然后倒入到ICEM中组装,实在想用ICEM,可以试试面——体方法,先生成面网格后生成体网格试试。

    谢谢

  • 完美的流动

    质量不会太高,能不能把边界层数减少?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