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博后 >【香港城市大学化学系】范战西教授课题组招收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

【香港城市大学化学系】范战西教授课题组招收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

作者 高山流水8825
来源: 小木虫 1400 28 举报帖子
+关注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研究方向基于对材料化学,纳米科学,以及催化等交叉领域的理解,从而设计合成新型金属及金属基纳米材料,系统研究其基本物理与化学性质,并深入探索纳米材料在电化学催化和能源转化等领域的重要应用。欢迎对我们研究工作感兴趣并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同学们/研究人员加入我们组(fzhxjlu2010@gmail.com)。

【学校简介】
香港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是一所位于香港九龙塘(Kowloon Tong)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重点资助的八所高等学府之一。香港城市大学在QS 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榜中,位居全球第52位,亚洲第12位,香港第4位;在“建校未满50周年世界最佳高等学府”中,位居全球第5位。

【课题组主页】
https://fanlab-cityu.wixsite.com/group

【导师简介】
范战西教授于2010年在吉林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师从杨柏教授和张皓教授),随后于2015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张华教授)。之后曾分别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南洋理工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范战西教授主要从事贵金属纳米材料的晶体结构/晶相研究,在非常规晶相贵金属纳米结构的胶体法合成、晶相转变和模板法生长,新型电催化剂的设计与制备,以及贵金属-半导体复合纳米材料等前沿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迄今,已获得美国授权专利1项,并在SCI收录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0篇(含ESI高被引论文17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3篇(含1篇共同一作),论文总引7900余次,H指数为41。近五年以来,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Nature Protoc. (1篇),Nature Commun. (2篇),Chem. Soc. Rev. (1篇),Acc. Chem. Res.(1篇),J. Am. Chem. Soc. (2篇),Angew. Chem. Int. Ed. (1篇),Adv. Mater. (1篇,共同一作),Chem. Sci. (2篇)和Small (1篇)。目前担任《中国化学快报(CCL)》青年编委,并为Nature Commun.,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ChemPhysChem等国际期刊审稿人。曾入选/获得2018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2015年欧洲材料研究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6年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研究卓越奖”和2015年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等。

【招生类型】
博士研究生, 2020年春季或秋季入学。
备注: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1日。

【奖学金】
香港城市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奖学金为每月17000 港币。同时,特别优秀的申请人也可以申请“Hong Kong PhD Fellowship Scheme”,成功者可以获得每月25800 港币的奖学金,以及每年12900港币的国际会议差旅费等优厚待遇。

【申请条件】
(1)品德端正,工作勤奋,热爱研究,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2)专业背景:化学,材料科学,物理等相关专业。
(3)学历要求:本科或硕士。
(4)英语成绩:托福79分及以上,或雅思6.5分及以上,或英语六级490分及以上;三者满足其一即可。
(5)在纳米材料合成、电化学催化或者能源转化等领域有研究经历并有SCI论文发表者优先考虑。

******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专业成绩、英语成绩(托福或雅思)以及科研经历/成果等发送至fzhxjlu2010@gmail.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 “PhD Application_Your Name” ******


【博士后(Postdoc)】
We are looking for postdoc fellows with great passion for research and strong research background. Priorities will be given to researchers with research experiences in the fields of nanomaterial synthesis, electrochemical catalysis, and energy conversion. If you would like to join our research group, please send your CV (including research skills, research experiences, publication list, etc) to Prof. FAN (fzhxjlu2010@gmail.com), and mark the theme of the application email with “Postdoc Application_Your Name”.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海之蓝

    可以先申请后提交语言成绩不

  • 535743368

    博士后还有名额吗?

  • 高山流水8825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535743368 at 2019-09-02 13:23:58
    博士后还有名额吗?

    有,欢迎申请

  • bsese

    祝好!!祝好运连连!!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