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 >关于matlab非线性拟合

关于matlab非线性拟合

作者 huashui_liu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各位,我有下面两个方程,知道x,y,x2,y2的几组数据,想要求常数项,用matlab应该怎么做拟合呢?谢谢各位了!

关于matlab非线性拟合
2019-08-21_101434.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ollya

    X映射到y,x2映射到y2,切xy,x2y2是相互独立到是么?

  • huashui_liu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ollya at 2019-08-21 10:35:47
    X映射到y,x2映射到y2,切xy,x2y2是相互独立到是么?

    两个式子是独立的,四个变量也是相互独立的

  • hzlhm

    将系数a、b、c看成beta向量,即beta=【a,b,c】,x、y变量看成X向量,即X=【x,y】;然后自定义函数,fun=@(beta,X)a(3)-1/(1/(X(:,1)-a(1))+1/(X(:,2)-a(2)));最后,用lsqcurvefit或nlinfit等函数去求解。
    第二个表达式与上述类同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