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失效分析教材推荐(钢材)

失效分析教材推荐(钢材)

作者 alexjay626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FYI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futzhouyou

    以为楼主有推荐  害得我白高兴一场

  • 昵称真的存在

    好多这样的书

  • fireworlds

    10、钢铁产品缺陷与失效实例分析图谱         【作 者】龚桂仙,陈士华主编
    【出版发行】 北京:冶金工业出版社 , 2012.07
    【ISBN号】978-7-5024-5434-0
    【页 数】 310
    【原书定价】99.00
    【主题词】钢铁工业-工业产品-失效分析-图谱-缺陷
    【中图法分类号】TF4-64
    【内容提要】 本图谱由4个章节组成,共收集、整理了近年来工作中涉及的板材、线材、型材、连铸坯缺陷和失效分析实例204个。对每种缺陷或失效实例,分别用图片和文字表述了它们的宏、微观特征,对缺陷的形成原因或造成产品失效的主要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部分分析实例还结合生产工艺流程提出了改进意见。为便于读者使用,配有缺陷与失效分析实例索引。图谱中的分析实例为钢铁产品生产现场或质检部门分析判断各类缺陷提供参考,进而为改进生产...
    【参考文献格式】龚桂仙,陈士华主编. 钢铁产品缺陷与失效实例分析图谱. 北京:冶金工业出版社, 2012.07.
    11、宏观断口学及显微断口学                        【作 者】(法)亨 利(Henry,G.),(联邦德国)豪斯特曼(Hcrstmann,D.)著;曾祥华等译
    【出版发行】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 1990.07
    【ISBN号】7-111-00690-9
    【页 数】 371
    【原书定价】$29
    【主题词】断口金相(学科: 图谱)
    【中图法分类号】TG111.91
    【参考文献格式】(法)亨 利(Henry,G.),(联邦德国)豪斯特曼(Hcrstmann,D.)著;曾祥华等译. 宏观断口学及显微断口学.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1990.07.
    12、断口学                                                        【作 者】钟群鹏,赵子华编著
    【出版发行】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 2006.06
    【ISBN号】7-04-018949-6
    【页 数】 349
    【原书定价】49.60
    【主题词】断口金相
    【中图法分类号】TG113
    【内容提要】 本书是作者集30多年来在断口学领域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撰写而成的一本专著。作者在吸取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断口学研究的意义、方法和内容。本书简要介绍了断口学的理论基础——断裂力学基础和断裂物理基础,详细说明了断口分析所用的技术和分析……
    【参考文献格式】钟群鹏,赵子华编著. 断口学.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6.06.

    13、实用机械装备失效分析                                                        【作 者】李文成著
    【丛书名】先进钢铁材料丛书
    【形态项】 650
    【出版项】 北京:冶金工业出版社 , 2008.08
    【ISBN号】7-5024-4500-5
    【中图法分类号】TH16
    【原书定价】100.00
    【主题词】机械元件-失效分析
    【参考文献格式】 李文成著. 实用机械装备失效分析. 北京:冶金工业出版社, 2008.08.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本有关机械装备失效分析的书籍。全书主要包括机械装备失效分析的基本方法;断裂、腐蚀、磨损、变形等四种失效类型的主要失效方式及其基本原理;引起机械装备失效的原因分析等内容。  

    14、钢铁显微断口速查手册                                        【作 者】姜锡山,赵晗著
    【形态项】 494
    【出版项】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 2010.05
    【ISBN号】978-7-111-29860-1
    【中图法分类号】TF
    【原书定价】86.00
    【主题词】铁-断口金相-技术手册-钢
    【参考文献格式】 姜锡山,赵晗著. 钢铁显微断口速查手册.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0.05.
    内容提要:
    本手册共分为理论篇和应用篇,第1篇为理论篇——微观断裂机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汇集了韧性断裂、解理和准解理断裂、沿晶断裂、疲劳断裂、应力腐蚀断裂等典型断裂行为的扫描电镜图片,通过对材料断裂的微观或亚微观内在因素、断裂过程与滑移带、显微组织、裂纹萌生、位错机制之间关系等的分析,进行了微观断裂机制解释。第2篇为应用篇——典型断口组织与缺陷,是微观断裂机制的应用,较全面地汇集了我国一些钢铁和机械企业生产和使用的钢材与钢构件公认的典型断口组织与缺陷;并结合相应钢种物理和力学冶金行为对图片中的宏观和微观特征进行了描述和说明,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