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单向连续碳纤维增强铝基复合材料

单向连续碳纤维增强铝基复合材料

作者 谷少闯天涯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制备的材料总是出现裂纹,制备方法是挤压铸造法,铝液浸渗温度为800℃,预制体加热到500℃。裂纹应该是残余应力引起的,请问该怎么降低残余应力?预制体是单向缠绕的,体积分数较高,且预制体较长,是否可以通过减少预制体的长度来减小残余应力?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3813921817

    冷却慢一下,可以回火处理,可参考这个:连续纤维增强铝基复合材料的制备、界面及损伤过程http://www.doc88.com/p-4022253109864.html

  • fp1019

    高分辨率x射线三维无损检测手段帮你分析内部情况。有需要站内联系

  • 四夕王昆

    应力问题如果是宏观解决方式的话还是退火处理比较好,微观的话就是对基体合金进行变质细化处理。
    相比同体积分数的颗粒和晶须增强复合材料,按道理纤维增强应该是最能抗内应力的,所以我觉得通过缩短预制体的长度理论上比较困难。
    想问楼主是在哪里开展的挤压试验,用的是传统的液压机改造还是专业的挤压铸造机,

  • sci_fei

    请问楼主还在吗  你那里可以做挤压铸造吗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