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如何确定材料导电性

如何确定材料导电性

作者 lq19930213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金属纳米团簇材料,测得XPS数据后欲荷电校正以确保数据分析的准确性(材料本身含碳,A为刻蚀结果,B为表面结果),但不知材料本身导电性如何,想请教各路朋友如何能确定材料的导电性?
(如果导电就不需要荷电校正)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q19930213

    自己顶一哈

  • lq19930213

    求助大神

  • stone2009

    这个荷电校正建议是通过C-C键为284.8eV(部分机器284.6eV或285eV)进行校正,你这个数据目测C1s可分为三个峰,如果样品中不存在M-C(金属和碳)成键,将最低结合能的C1s峰作为污染碳或者样品碳中的C-C键做校正即可。如果有M-C键,取结合能次低的峰做校正。
    从刻蚀结果来看,最低结合能处的C1s峰为污染碳的C1s峰,通过此峰校正即可。

  • stone2009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q19930213 at 2019-06-17 16:32:10
    十分感谢,还有个小问题,怎么能确定是否有M-C成键呢(或者说我要排除M-C成键)?
    ...

    非M-Xene样品或者石墨烯衍生材料一般都可以忽略这个。你这个应该是没有,从刻蚀前后C1s强度变化可以认定最低结合能的峰就是污染碳的C-C峰。看一下这个峰位置是多少,比如是283eV,所有谱图的结合能都加上1.8eV即完成校正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