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液相色谱定量出不平

液相色谱定量出不平

作者 h181213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液相色谱经常会出现峰面积不平行的情况,比如一个小瓶连着进四针,会有两针能平行,另外两针也平行,不平行的两针峰面积会差一两百,有知道原因的吗,有什么好办法吗 出现这种大小针的时候很犯愁,重复进样有时候也不能解决问题,所以做样很浪费时间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ichaelbi

    rsd小于2-3%

  • ao特曼

    问题阐述的不够清楚。走的什么体系?用的什么仪器?测的什么检项?

  • 1125168826

    1.先看一下压力波动,要求小于1bar。否则可能的问题原因是a有气泡,b需要更换耗材,c色谱柱,d漏夜
    2.压力波动小于1bar的话,清洗六通阀的定子和转子。着重清洗定子,看透光情况。清洗无效建议更换转自密封圈。
    3可以检查一下进样量是否在进样计量泵量程范围内。检查自动进样器针以及针座和六通阀有无漏液。

    我们可以帮你解决一切液相以及质谱还有实验室建设相关技术问题,哈哈哈,

  • 376zfm

    以前我也碰到过,确认仪器和方法没问题之后,最终发现是进样瓶的问题,以前用塑料内衬管的,发现重复性确实很差,后来换waters原装微量进样瓶,贵是贵了很多,但结果立刻改善。另外,建议样品盖里的垫片用带剖口的,最好买安捷伦或者沃特世原装的,进样瓶的钱还真不能省。

  • 楚天歌

    补充一点,液相进样瓶里的液体不能装的太多或太少,如果瓶垫密封的比较好,样品液太多的话也会造成进样不准;太少了会挥发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