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模拟 >MS建蒙脱石结构后导出data文件,结构只剩一半是怎么回事?

MS建蒙脱石结构后导出data文件,结构只剩一半是怎么回事?

作者 肥肥少爷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第一张图是我建立的蒙脱石周期性结构,层间距9.6埃。导出car格式后用msi2lmp转化为data文件,然后核对文件中的坐标,发现和MS里的不一致;
再用ovito可视化打开后,第二张图。结构只剩下一半,并且紫色Na离子排列出错。

MS建蒙脱石结构后导出data文件,结构只剩一半是怎么回事?
微信图片_20190521185911.png


MS建蒙脱石结构后导出data文件,结构只剩一半是怎么回事?-1
微信图片_20190521185919.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nanazi1992

    是不是ms里面没有make p1?

  • 肥肥少爷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nanazi1992 at 2019-05-21 21:56:46
    是不是ms里面没有make p1?

    建超晶胞之前就make过了……请问还有其他可能原因吗

  • nanazi1992

    你看看car文件里面原子坐标数目对不对,不对的话就是导出car文件问题,对的话可能是转化程序问题。

  • 哦买噶等

    请问楼主这个问题你解决了吗,你我也遇到一样的问题啊,求指导,我

  • 春迷雨蔓

    楼主,我也想建立蒙脱石的晶体结构,但是找不到方法,求赐教,万分感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