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是去名校做博后还是普通院校做老师呢?

是去名校做博后还是普通院校做老师呢?

作者 799057649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目前面临这样的选择:两个单位都在一个城市。第一个是985名校,做博后,导师还是之前的博导。优点是:学校好,各种硬件配套齐全;工作上可以直接适应,延续博士期间的工作;时间自由度大,老板常年在国外。缺点是:博后出站后基本留校的可能性很小,本人目前已婚,可能两年内会生小孩,爱人今年寒假毕业后也要找工作,所以博后这工作不稳定对家庭方面不占优势;由于老板常年在国外,基本是放羊式管理,博后肯定又是自己单打独斗(老板在这个学校刚兼职,没有团队,我去了就我一个博后),不喜欢这样,希望找个团队,大家能够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博士期间已经深深感受到一个人奋斗的孤独和艰难。第二个是一个普通院校。优点是:有编制,讲师职称,我跟爱人都是外地过来的,这个对家庭方面有优势;学校虽然一般,但老板比较牛,在国内本领域属于权威级别;还有就是研究方向,我比较喜欢这个新的方向,感觉前景更好;硬件设备方面虽然不及第一个单位,但也基本满足工作需求。缺点:经济方面的待遇不太好,没赶上好时候,去年政策刚变,领导也说了,按照我的履历去年是可以给了校聘副教授的,现在的政策安家费也很少;最大的问题是,我现在履历中的文章还是不少的,工作后再评职称的话,这些文章就不能用了,而且这个老板也不让做以前的工作,要全职做他这个研究方向。感觉很郁闷,博士期间辛苦发了文章就是为了找工作,结果现在用不上,以后可能也用不上。
   各位虫友,能否给些建议?非常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qq7653207

    博后吧,有家庭了就不在乎这两年

  • 小君5280

    直接工作吧。两年博后之后,还得找工作,有可能要求会更高。

  • yirenxindudu

    如果能接着做以前的课题,博后好

  • napolun99999

    赶紧去当讲师占坑儿吧,一年一个行情。

  • art888

    博后属于科研经历,赶紧去高校占个位置,申请属于自己的课题,有博士学位做科研还有优势,以后可以在职去国外访学,国内也可以通过访学的形式积素科研学习经验。

  • mczhouwei

    要是我是你,博后不考虑国内的,只考虑国外的,国内博后期间如果你成果还行,那就还可以,一旦你成果不行,你这两三年就什么都不是,尤其是那种要帮老板写不少基金和立项的,时间得搭不少在上面,过两三年找工作会更难。国外博后相对来说纯粹一点,专心做学术刷论文,即使成果一般,好歹有经历可以去个一般的学校混混。如果不考虑国外博后,建议还是现在直接去讲师占坑,慢慢弄,现在博士毕业的一年比一年多了,不是准备做牛人的,建议早点占坑,能作为牛人或者人才引进的也是少数。anyway,建议直接讲师编制。

  • vegue

    我就是一个原地博后,原校原组原课题,这样很吃亏,因为很多单位不会把这种经历当作一次正经的博后,出站时和应届博士是同一起跑线,除了这几年多赚了一些钱以外,几乎等于变相延期毕业。建议你直接当教职或另找地方做博后,或离开学校去企业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