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细化工 >专业车品代工厂,谈谈汽护产品

专业车品代工厂,谈谈汽护产品

作者 huameiliao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近期很多人在发帖寻找玻璃水防冻液洗车液的配方,还有人甚至因此被骗。小木虫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很多人可能是急于求成,想直接买现成的配方,因此不小心上了骗子的当。我们作为一个专业的车品代工厂,谈谈所谓的卖配方的事情。
       我们公司位于湖北宜昌,是车仆、回天等知名公司的代工厂,也有自有品牌。去年就有人找到我,能不能把车仆的配方卖给他,毕竟车仆的产品在汽护市场还是很有名气的,产品也销的不错。首先,我们跟车仆、回天等合作前,已经签订了保密合同,当然这个不一定真正约束到。但是能跟这些大厂合作,我们都很看重个人在行业里的信用,不可能为了一点钱去干这种事;其次,他们也会有保密措施,对原料进行编号,不出现真实的名称(这是一个比较通行的保密方法),当然了有经验的人可以推断出具体是什么物质,不过也需要时间;第三,大厂的配方胜在产品质量、效果、稳定性和成本的综合,而并非效果最好。车仆的配方中等偏上吧,但是他们的包装用的比较好,包括瓶子的克重、箱子的抗压都大大超过一般标准,这是考虑到全国市场发货,避免处理售后问题。
       另外我们谈谈购买配方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自己感兴趣研究,那多花点时间自己研究就行,而且不考虑成本的情况下,能做出比车仆他们更好的产品。如果是自己想规模化生产,肯定做不到比大厂成本更低,因为他们量太大,综合集采,还可以压供应商的款。如果是有客户资源或者渠道,那直接找我们这样的专业代工厂做就行了,车仆、回天等客户在合作之前和合作中已经把我们代工厂审了一遍又一遍,想拿到他们的订单没点真实力是做不到的。没必要自己搞生产,又累利润又低,一个辛苦活而已。而且汽护产品很大一块是气雾剂,这个属于危化品,321江苏爆炸之后,想新办生产许可证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安全搞不好把自己都搭进去了。
       当然有人说,我就想买配方自己生产,建议通过信得过的人,或者行业协会,以长期合作的形式来请人进行专业的技术指导(不仅仅是配方),签订合同,分阶段支付酬金,这样更靠谱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ASF_TMwu

    说的很中肯!

  • 孙云sh

    技术人员也不容易,他们大多也是打工的,

  • 洗化技术

    说得很对,有一部人会觉得把技术掌握在手里会有安全感,另外问下车仆的货都在你那做吗,据我了解在广东中山也有代工

  • 红尘赶路人

    干实事的人,建议就是中肯!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