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急急急】羧酸酰氯化反应不完全

【急急急】羧酸酰氯化反应不完全

作者 小众生活
来源: 小木虫 2400 48 举报帖子
+关注

羧酸与氯化亚砜反应,氯化亚砜过量5倍(当溶剂),DMF催化(1ml)。加热回流4-8h后减压蒸去过量氯化亚砜,用二氯甲烷溶解后在正己烷里析出提纯。

反应处理完做红外,酰氯的峰跟羧酸的峰都有,不知道哪里出问题了,最近尝试了5次都会存在原料的峰(产品中基本会含有20%-50%的原料)

问题:1.不知道这个原料峰是因为原料根本没反应,还是产物又水解回去的?
            2.未反应完全的能否再次反应处理?
            3.之前用的都是用分子筛干燥过的DMF,这几次用的是没经过分子筛干燥的(分析纯的瓶子中直接取的),不知道这1ml的DMF会不会影响这么大。
            4.反应中的气密性问题,反应完减压蒸馏后,由于加热回流到蒸馏过程,需要加弯管与蒸馏溶剂的收集瓶,所以会有几秒钟打开装置,反应烧瓶跟冷凝管中可能会进一点空气,但是由于氯化亚砜过量很多,感觉产品都在氯化亚砜中保护,打开装置加弯管也就几秒钟,不知道会不会有这么大的影响?

之前按照这个反应流程已经做了多次实验,均成功合成纯的酰氯了,不知道最近哪出问题了,希望各位大神能过帮忙看看!孩子已经崩溃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twiger

    得先看看结构才好推测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