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机物化 >关于破乳原理的疑惑

关于破乳原理的疑惑

作者 无才分子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文献中说:
破乳,是通过一定的手段将乳化液中原本互不相溶的油和水分开、使其分层。
乳化剂在特定条件下会失活,使得乳化液由乳化状态变回油水分离的状态。
破乳剂通常是在油水界面上有强烈吸附倾向,但又不能形成牢固的界面膜的一类表面活性剂。

最后一句(破乳剂通常是在油水界面上有强烈吸附倾向,但又不能形成牢固的界面膜的一类表面活性剂)不理解,求解释,谢! @甄士隐207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anzj

    这是正确的

  • 无才分子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anzj at 2019-05-12 11:58:44
    这是正确的

    能帮忙解释一下吗?看不太懂,破乳剂在油水界面上有强烈吸附倾向,但又不能形成牢固的界面膜,所以就使实现了破乳,这里面的逻辑关系

  • 无才分子

    @甄士隐207,不好意思,不知道怎么就@你了 @甄士隐207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