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荧光显微镜相机:单反还是制冷CCD?

荧光显微镜相机:单反还是制冷CCD?

作者 Aryan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考虑为荧光显微镜配置一个相机,但是犹豫是使用单反,还是专门的显微镜相机。

由于预算非常有限,选择显微镜相机的话,只能购买十几年前上市的二手。一般的配置是,带有制冷的CCD,几百万像素,部分为单色(更适于拍荧光)。这些专门相机据说买来后还比较麻烦,比如要在台式主机安装PCI卡。

单反的话,单个像素尺寸比较小,没有制冷。但是像素数量多出好几倍,传感器总面积大(也会影响视场大小?),而且能达到很高的ISO。

单反应该是能用于拍荧光的, 这一点显微镜销售工程师也跟我确认过。但不知道全幅单反的弱光表现到底是差于还是强于十几年前的显微镜制冷CCD?有哪位使用过单反拍荧光的说说效果到底如何?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棍子168

    我们是卖wb曝光机的,制冷ccd能明显降低噪点

  • quiller2000

    找钱是唯一正确的选项

  • gengyijia

    专业的科研级CCD吧,单反的曝光调节能力估计会差很多的,视场也会差很多

  • Amy5301126

    如果对看样品观察效果有要求,建议选专业的CCD,我们现在使用的搭配CCD,不用差卡,连接电脑和显微镜即可拍照保存,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