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 >基层医生急症救治速查手册—陈长青主编

基层医生急症救治速查手册—陈长青主编

作者 lwjxz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基层医生急症救治速查手册—陈长青主编


        《基层医生急症救治速查手册》共分十七章,第一章常用急救技术,重点介绍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气管切开、洗胃、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抗休克等急救技术操作;第二至十七章分别介绍心脑血管病急症、呼吸系统急症、消化系统急症、泌尿系统急症,外科急症、骨科急症、儿科急症、妇产科急症、口腔科急症、眼科急症、耳鼻咽喉科急症,以及各种中毒等的急救技术。对每种急症均介绍了诊断要点、救治原则、救治措施和注意事项等。其内容涉及基层医疗单位能接触和遇到的常见急症,对诊断和急救方法的阐述条理清楚,通俗易懂且便于查找,是基层医生必备的案边参考书。 《基层医生急症救治速查手册》由陈长青编著。


作者简介
        陈长青 沧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老年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河北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河北医科大学教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理事,河北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委员,河北省体检质控中心成员,沧州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沧州市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沧州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

        擅长心血管病、老年病的诊断与治疗。获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1项,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沧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承担国家95科技攻关课题并获奖。发表论文16篇,其中在中华医学系列杂志发表4篇,主编医学科技、科普著作20余部,其中5部获奖。



图书目录

第一章 常用急救技术
第二章 心血管系统急症
第三章 呼吸系统急症
第四章 消化系统急症
第五章 泌尿系统急症
第六章 内分泌疾病急症
第七章 神经精神科急症
第八章 传染与感染性疾病
第九章 中毒急症
第十章 理化因素疾病急症
第十一章 儿科急症
第十二章 外科急症
第十三章 骨科急症
第十四章 妇产科急症
第十五章 眼科急症
第十六章 耳鼻喉科急症
第十七章 口腔科急症基层医生急症救治速查手册—陈长青主编
01.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