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最近在金属基质上镀氧化薄膜,测的xrd图谱发现与基板有重叠峰,求大神解答怎么分析?

最近在金属基质上镀氧化薄膜,测的xrd图谱发现与基板有重叠峰,求大神解答怎么分析?

作者 danyanxin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在金属基质上镀氧化薄膜,测的xrd图谱发现与基板有重叠峰,求大神解答怎么分析重叠峰中有无另一种物质的存在?看强度的话有ICDD卡,但是具体的计算或者对比方法不懂。求大神相助!(换种基板也行,但是突然发现XRD还不会分析的话,感觉不能毕业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uxue

    因为XRD有一定的穿透深度,所以出现基板的峰很正常,如果除了基板的峰外,没有其它杂质峰,说明膜就是你想要的东西。

  • zhm_list

    很正常啊,考虑一下膜厚和x光透入深度

  • 董陈江

    基板不知道你做过XRD没有,如果做过,你把两个图谱用jade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可以得到衍射峰的半高宽和积分面积(具体步骤请自行百度),如果两个图片的这个数值都不一样,说明基板上就有你的镀膜。我不是大神,但我觉得你可以试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