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分析方法建立。液相色谱条件建立

分析方法建立。液相色谱条件建立

作者 wrq99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感谢各位老师看见这篇求助贴,请教各位老师,如果一个化合物是有机钠盐,那么在酸性水相的色谱条件下,是否出峰和该化合物的有机酸出峰时间相同?即是否可以用该结构的有机酸作为对照品,外标法测定该化合物含量?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oublelove

    你真应该好好学学无机化学了,在水中不存在钠盐了,钠都是离子的形式存在。所以保留时间肯定是和有机酸一致,当然可以用外标法计算,注意折分子量。

  • gwmgyp

    是一个时间出峰,用酸做对照品也没问题,但是如果是申报的话,要把作为对照品的酸做全面结构确证并提供图谱,在质量标准中含量测定项下把含量计算公式列出或者把折算系数注明即可!就是麻烦了点儿,还有就是作为对照品,要考虑酸或者钠盐哪个更稳定,如果酸相对盐不稳定,还是用盐做对照品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