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催化剂寿命表征用循环使用几次来表征,不考虑总的处理量合理吗?

催化剂寿命表征用循环使用几次来表征,不考虑总的处理量合理吗?

作者 fengyufa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看文献报道,表征催化剂寿命(稳定性)时用使用几次(如10次)后,TOF值下降多少来表征稳定性。但是这里不需要考虑处理量的问题吗?例如同样的催化剂用量,处理量小(反应原料),循环使用的次数多几次也是合理的,催化剂用量少,处理量大的时候,寿命短,循环次数少,活性TOF下降的明显了不也是正常吗?
那么如何表征催化剂寿命才合适呢?单纯的使用次数,是不是有点不科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neo

    有仪器可以测的

  • fengyufa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neo at 2019-02-23 22:57:57
    有仪器可以测的

    用什么仪器,用什么物理量来表征?TON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