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学 >遥感影像问题求助!关于MODIS的!

遥感影像问题求助!关于MODIS的!

作者 龙吟细细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MODIS的全球海洋表面反射率数据,有效范围为何是-100到16000呀?根据反射率的定义这个数据不应该是0-1吗?我看到相关文献里用到这个数据的是进行了归一化操作,但是对这个数据的取值范围还是有一点疑惑,跪求大佬解答!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oning

    首先说下为什么不存成0-1的浮点数?(关键词-浮点数),常用的几种数据类型中,浮点数至少需要32位的存储空间;而换成int16类型可以在保证数据精度的情况下降低50%的存储。
    其次,请具体说下你的疑惑。

  • Zoning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龙吟细细 at 2019-02-21 21:28:36
    就是这个量的值应该是0-1呀,现在存成-100-16000的话,这个值代表什么意义呢?
    ...

    你下载的数据应该有元信息文件吧? 不能只有一个tif文件吧,你查查元文件是怎么说的,怎么做预处理(归一化之类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