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催化剂焙烧目的及焙烧温度的选择与控制?焙烧之前一定要经过干燥这一工序吗?

催化剂焙烧目的及焙烧温度的选择与控制?焙烧之前一定要经过干燥这一工序吗?

作者 xyzab112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开始做氧化铝载体催化剂,浸渍法制备,浸渍完毕后直接放入马弗炉中升温,升到400℃后焙烧4h,结果得到的催化剂颗粒渣子特别多,分析原因一是氧化铝小球表面负载量太多,焙烧过程中分解掉下来形成渣子,二是升温速率太快导致氧化铝小球破裂形成渣子,我比较倾向于第二种原因,最近着手改进,一是增加干燥工序,120℃干燥2h,然后升温到400℃焙烧4h,二是不增加干燥工序,控制升温速率,先升到200℃保持0.5h,然后300℃0.5h,最后400℃4h。这两种解决方案哪种比较靠谱?一是增加干燥工序去除其中水分,二是不考虑其中水分只是单纯控制升温速率。还有就是想问一下催化剂制备过程中焙烧之前必须先干燥吗?另外前期制备的催化剂400℃焙烧2h与焙烧4h催化剂颜色不一样,是不是金属盐分解不完全?如何保证焙烧过程中金属盐类分解完全?提高焙烧温度,延长焙烧时间?还有没有其他方法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Y-Pan

    Mark!我之前制备分子筛催化剂时是必须先干燥除水,否则容易破坏分子筛孔道。

  • 地狱血幽灵

    一般都是干燥后焙烧,焙烧时间一般在4小时左右。2小时可能有点少了。 如果实在不行你就利用热重找一下分解温度

  • 纳米堂阿杜

    一般都要干燥充分后焙烧。焙烧目的一方面使前驱体分解成活性相即活化,另一方面加强活性相与载体间的相互作用,对应焙烧温度和时间会影响这两个方面

  • 古德里安

    学习了

  • suncheng9445

    烘箱烘一夜啥事没有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