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科学 >地球上第一个细胞是如何起源的?

地球上第一个细胞是如何起源的?

作者 swaucq
来源: 小木虫 950 19 举报帖子
+关注

在生命起源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原始细胞,又是如何在地球上诞生的?这些话题引人瞩目,有趣而复杂,又极具挑战性,深深吸引了本文的主角——诺贝尔奖得主、美国麻省总医院的Jack W. Szostak教授。他和他的同伴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用化学思维和方法探索生命起源尤其是原始细胞的形成机制。这是一条回溯我们这个星球古老故事的探索之路,这条道路深远而曲折。如同Jack W. Szostak教授所言,17世纪末,著名诗人Basho进入江户时代的日本北部,开启神秘而又兴奋的旅行,一路旅途中,诗人记录时而艰辛曲折,难以为继,时而风景旖旎,激动人心。Jack W. Szostak课题组的科学之旅就是这样,有“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期待与追求,更有“溯洄从之,道阻且长”的体验和收获。
   原文链接:https://www.x-mol.com/news/16140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